唔西迪西

保持愚蠢

恋与吴月红


  郑元志最好的朋友叫吴玉帛​,他们十几岁时在军中的演武场不打不相识,后来又同在吴将军麾下,成为同生共死的战友。他爹曾说,军中同袍之谊最为珍贵,因为沙场上刀剑无眼,刚刚还活生生的人,转眼就不在了。

  郑元志家里三代单传,作为老郑家的独苗​,他打小受尽疼爱,所以并不羡慕别人家兄弟姊妹多。

  直到遇见吴玉帛这厮​。

  此人只要逮到一丁点​儿闲暇功夫,张口闭口他“师姐”如何如何。

  “你姐要真有你说这么好,那我可就择个良辰吉日上你家提亲了。”​郑元志最喜欢拿这话捉弄他。

  “是师姐!不是亲的!”​吴玉帛脸一下红了,“你敢!”

  “嘿!我怎么不敢,”郑元志来劲了,“我爹和吴将军是老相识了,你再瞧我这小身板儿,这俊模样,绝对能讨吴将军欢心!”​

  吴玉帛人蔫下去,躺回屋瓦上不说了。

  “嘁,刚刚还说得热闹,这会儿又没动静了。”​

  “元志,”​吴玉帛看着远空的星子,“你不懂。”

  “吴玉帛,你不会喜欢你师姐吧!”​郑元志仰头灌一口酒,目光炯炯地看着吴玉帛。

  ​“我——!”吴玉帛伸手抢他的酒囊。

  “诶!够不着……”​

  吴月红大婚翌日,吴玉帛约郑元志喝酒。

  郑元志把玩手里的小瓷盅,看着吴玉帛饮牛似的灌。

  “老吴,差不多得了,这是酒,不是水!”​

  吴玉帛好像没听见他的话,打了一个长长的酒嗝,熏得郑元志直躲。

  “老郑——”

  “有话快说!”

  “我醉了。”

  “废话,都像你这样,大家喝死算了。”

  “我姐夫是才子啊!”

  “你提你姐夫干嘛?”

  “才子!”吴玉帛夺过郑元志的酒盅一饮而尽,“就该配佳人……”

  “老吴,你怎么……”郑元志心里的疑惑突然清晰,“我以为你从前是说玩笑话呢!”

  “呃——什么?”吴玉帛喝得双目通红。

  “原来你真喜欢你师姐啊……”郑元志凑过去小声问他。

  吴玉帛没有回答,一头栽进臂弯里昏睡过去。

  郑元志豁然开朗,想起从前种种,只觉得自己愚不可及,竟然错过挚友的真心话。

  “这什么?”郑元志指着吴玉帛衣领的花纹,“绿油油的一条,四脚蛇吗?不对啊,长这么多脑袋……”

  吴玉帛打开他的手:“什么四脚蛇,这是瓜藤!我师姐亲手绣的!”

  “你师姐绣的……”郑元志捂住嘴笑起来,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你师姐太有能耐了!”

  自然又是好一番追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郑元志颤抖着指着吴玉帛胸前,“你别告诉我这是个大西瓜……”

  吴玉帛看着自己胸口那个绿色的圆圈,绣它的人倒是实实在在用上好的丝线来回缝了个严实,上面黑色的花纹堪堪能辨认出来。

  “元志,你不懂,”吴玉帛摸着胸口圆溜溜的大西瓜,“我师姐最喜欢吃西瓜。”

  ​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