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西迪西

保持愚蠢

今天吃什么5

1.

  曹丹姝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她穿着昂贵的礼服站在红毯上,赵祯的手放在她的腰侧,两个人在媒体的长枪短炮前露出恩爱得体的微笑。

  闪光灯照得她眼睛疼,她接过笔,在偌大的展板上机械地签下金色的名字。

  话筒突兀地递到她眼前。

  “请问……”

  赵祯教会她面对媒体的话术,不必天衣无缝,稍微透露一点无伤大雅的小破绽,但必须能在最后时分巧妙地圆回来。总之两人的婚姻要透过大大小小的屏幕走向利益最大化。

  她不得不承认,这段婚姻给予她除爱情以外的所有。所以直到最后,她也不恨赵祯,她只是遗憾,遗憾自己最珍贵的时光和年轻的真心被赵祯用一段漏洞百出的婚姻消磨殆尽。

2.

  那是第一次被赵祯的花边新闻压得透不过气,她在房间窝了三天,手机关机,屏蔽一切外界信息。

  曹丹姝不完美,曹丹姝也是缩头乌龟。

  听见电子锁的声音后,她还以为家里遭贼了,强打精神反锁卧室门,摸出手机开机,正准备给助理打电话,有人用钥匙打开卧室门,曹丹姝浑身发软,僵在原地。

  张茂则摸索着卧室灯的开关,按开。

  “出来吃饭。”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开,留下曹丹姝狼狈地杵在原地,意识到自己真的丢脸丢到家。

  洗完澡出来,浴室的雾气还没散尽,曹丹姝就迎头撞上另一股香气。

  “老崔坑的羊汤和烧饼,”张茂则把碗端上餐桌,“你现在胃肯定空得难受,先喝粥再吃东西。”

  曹丹姝刚洗的头发还没干透,有水珠顺着发尾滴落到新睡衣上。

  她喜欢张茂则做的饭,但是那一天,她后知后觉自己不仅仅喜欢他的饭。

  “你以后不要不接电话,”他把勺子递给她,“要不是我拦着,他们差点报警。”

  “知道了。”

3.

  北欧的冬天很冷,滑完雪,曹丹姝走回酒店换衣服,然后对着炉火发呆。空落落的感觉很快涌上来,她猜想此时此刻国内的八卦舆论会掀起怎样的风浪。

  敲门声响起,她从猫眼里看见张茂则拎着两大兜东西,脸上微微冻得红了。

  茂则像变魔术一样操持出一桌火锅,火锅底料滚开以后,丹姝还站在边上呆呆地看他。

  “吃吧。”张茂则把一盘肉下进锅里,递给她一双筷子。

  第一块肉入口,曹丹姝哭了。

  茂则坐在她对面,适时地递上纸巾。

  “太好吃了,”曹丹姝嘟囔着,“我哭,是因为火锅太好吃了。”

  曹丹姝接过纸巾,重重地擤鼻涕,“好烫,茂则,怎么这么烫啊!”

  她在异国他乡,真如丧家之犬一般,完美妻子做久了,下意识捏造蹩脚的理由粉饰太平。

  但是没有人拆穿,这才是最可悲的。

   “吃吧,吃完了睡觉。”

  “茂则,你不要用看猪的眼神看我。”

4.

  张茂则推行李车,曹丹姝同行,正侧脸同他讲话,不知道讲了什么好笑的事情,眉眼弯弯的,口罩下面想必是灿烂的笑脸。

  赵祯远远就看见这幅场面。

  身边的助理认出两个人,看见张茂则同曹丹姝一起,先是舒了口气,再看赵祯毫无表情的脸,又赶紧把心提起来。

  赵祯没有生气,只是有些隐隐的不快,他没见过那样活泼热烈的曹丹姝,在他的印象中,曹丹姝总让他想起学生时代寡言少语的好学生,偶尔也跟大家一起笑,但怎么也闹不动。

  看来他想错了,曹丹姝不是那样的人,她只是把自己另一面藏了起来,没有让他发现。

  “走吧,平甫的话不会有问题。”他转身离开,身边的人即刻跟上。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