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西迪西

保持愚蠢

恋与吴月红

预支甜食


  出殿门时已近黄昏,​离宫门不足五十步,吴玉帛突然发现自家的马车停在宫门外,随即快步走出宫门。

  随侍蒋峰迎上前:“将军,夫人来了!”​

  吴玉帛​闻言一愣,让他牵好马儿,一路小跑到车前。

  侍剑掀开车帘走出来,压着嗓音给他请安“将军可来了!夫人等了个把时辰,方才睡了。”

  吴玉帛轻手轻脚上了马车。

  吴月红坐在车厢最里面,脸睡得红扑扑的,吴玉帛拾起从她手中滑落的书册,想必他不在家的这段时日,又出了新的戏本子。

  这阵动静到底惊醒了吴月红,她一睁开眼就看见吴玉帛坐在对面,手里捧着她没看完的书​。

  “什么时候来的?”​吴月红还有些迷瞪。

  “刚刚,”​吴玉帛轻轻握住她一只手,“这样冷的天,派马车怎么还亲自劳动夫人呢。”

  “去!不正经!”​吴月红由他握着手,眼睛四处找起来,“噫?我给你带的食盒放哪了?”

  吴玉帛闻言也帮她找。

  “这儿!”​吴月红眼睛一亮,拎起食盒,随即忧心忡忡地说“刚带出来还是热的,现在都要凉了。”

  吴玉帛帮着她忙活,掀开食盒盖子将点心拿出来。

  “宫里的午点肯定不饱人,”​吴月红边说边把点心塞一块给吴玉帛,“嘿!这羹还是热的,别吃那个了,先把羹喝了。”

  吴玉帛接过她手里那碗羹喝起来,“真不明白,我到底是你相公还是你儿子。”​

  “侍剑!”​吴月红恍若未闻,“去,把蒋峰叫来,他也饿了,让他过来吃两口点心。”

  吴玉帛放下勺子,就着碗沿喝羹,顺手把一盒子点心递到吴月红手上,正巧赶上侍剑进来拿。

  等侍剑走了,吴月红转身冲正在喝羹的吴玉帛说:“吴玉帛,我有事跟你说。”

  “嗯?”

  “我有喜了。”

  一口甜羹呛在吴玉帛的喉咙口,堵得他说不出话。

  吴月红笑了:“没想到吧,三个月了,厉不厉害!”

  吴玉帛搁下碗,整个人凑过去,把手覆到她肚子上摩挲。

  “怎么又哭了!”吴月红捧起他的脸看,“哎哟!别蹭我,你那一脸泪珠子都蹭我脸上了。”

  “娘子……”

  “怎么?”

  吴玉帛又哭起来:“我要当爹了。”

  “别哭了,回家哭去。”

  吴玉帛起身坐好,泪眼朦胧地看向吴月红。

  吴月红笑着摸摸肚子:“等着吧,过不了多久就该闹了。”

  吴玉帛猛然回神,四处打量车厢里,发现吴月红坐在层层垫子上,车帘也换了厚皮子。

  “别看了,娘简直重新造了一个车厢,恨不得全天下带棱的东西都近不了我的身。”

  “蒋峰,”吴玉帛冲外面喊。

  “将军!”蒋峰连忙将嘴里的点心咽干净。

  “一会儿吃完了把马带回去,你和侍剑说,你们俩的月钱翻倍。”

  “谢将军!”蒋峰行完礼,凑上前问“将军,不知有什么好事儿这样高兴?”

  “这你还得谢谢夫人。”

  蒋峰便又朝车厢里的吴月红道谢。

  “笨小子,我夫人有喜了。”吴玉帛笑着说。

  “恭喜将军!恭喜夫人!”蒋峰扭头冲侍剑喊,“侍剑姑娘!夫人有喜了!”

  侍剑没回他,只顾笑,过一会儿又说了许多吉利话向吴玉帛道喜。一行人欢欢喜喜踏上回家的路。

  

  

  

  ​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