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西迪西

保持愚蠢

坏兆头

身份互换​

1.

  这地方太吵,而且人太多了。

  阿云嘎进来不过几分钟,已经引起不少注意。

  这实在不怪别人,室内暖气很足,舞池里不乏衣着单薄、纵情狂欢的人。而阿云嘎身穿看上去价值不菲的白色西服套装,银色的纽扣严丝合缝,一直延伸到喉结下方,可那张英俊的脸上连一滴汗珠也看不到。

  陆续前来邀请的人接连被礼貌而坚定地拒绝,阿云嘎周围的人比刚才少了些,隔着狂欢的人群,他看见一个身影。

  不知费了多少劲才走到刚刚瞥见的地方,可惜那人根本不是会乖乖站在原地的类型。阿云嘎只好在把目光投出去寻找。

  没等他找到,身后有人拍他的肩膀,紧接着,阿云嘎被拉进昏暗的房间。

  紫色灯光暧昧地笼罩着房间,阿云嘎跌坐到皮座椅中,终于从身旁宽大的化妆镜里找到了郑云龙。

  郑云龙的嘴角往上扬了扬:“不会吧,第一次进gay吧?”

  阿云嘎很快镇定,调整好坐姿,恢复面若冰霜的严肃神态。

  “你这个邪恶的……”

  “啊~看来真是第一次。”

  “……”阿云嘎不喜欢在交谈中落下风,瞪他一眼,仿佛那样郑云龙就会束手就擒。

  不等阿云嘎从落败中回神,有东西轻轻蹭上大天使考究的西装裤。

  阿云嘎低头看见黑色的尾巴缠绕着攀上自己的大腿,不敢相信恶魔竟如此大胆。

  “不好意思”郑云龙拢起黑色风衣,顺便把脚尖点到男人膝盖上,“身体记忆。”


2.

  “真是麻烦。”男人犹豫一下,还是摸出烟点上。

  “经理不是在戒烟吗?”迎面走来的男孩对身边的客人附耳说几句话,女人点点头,自己走向预订的卡座。

  “出什么事了?”

  “这月第三次了,不是有人辞职就是熟客不来。”经理的黑眼圈都要掉到下巴了,可见已为此事忧愁了许久。

  “是同行挖人吗?”黄子弘凡索性在经理身边坐下。

  “是的话我怎么可能不知道,”经理突出一片小小的烟雾,“我问过其他店的熟人,他们那儿也有一样的情况。”

  “哈?怎么会这样?”黄子弘凡瞪大眼。

  “别在这问了,快去看看月织小姐,你可是头牌,不要失了礼数。”

  “好吧。”黄子弘凡笑着点点头,还是没心没肺的样子,偏偏许多客人就是喜欢他这种乐天的狗狗派帅哥。

  “看见他我就心情好得不得了,像年轻了十岁。”经常有指名黄子的客人这么对经理讲。

  牛郎的下班时间不固定,月织小姐今天心情不错,黄子弘凡下班的时间比平常早了许多,换好衣服的黄子弘凡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头牌牛郎,更像误入风俗街的男大学生。

  从后门员工通道走出去没多久,黄子弘凡就发现有人跟着他。他倒无所谓,反而觉得刺激,带着人好好绕了一圈,把风俗街的路都走遍了。本以为会把人甩开,结果被跟踪的感觉竟越来越强,黄子弘凡兴致来了,在一家快捷酒店门口猛地刹住脚回头。

  周围有不少醉醺醺的客人和黏腻肉麻的情侣,但是黄子弘凡还是一眼就认出那个“尾巴”。

  真是很久没见把白衬衫穿得这么“有味”的人了。

  男人很年轻,清清爽爽地站在十步内的一块灯牌后面,装作在浏览上面的信息。

  “成人用品店的广告这么引人入胜?”

  高扬一回头,黄子弘凡的脸都要凑上来和他贴着了。

  “什么啊,原来是个胆小鬼。”黄子弘凡站直身子,有些失望。

  “胆小鬼,说我吗?”

  “跟了我一晚上,这会儿装不认识?”

  “……”

  “扰乱秩序的人该不会是你吧!”黄子弘凡想到经理的话,灵光一闪,大胆猜测。

  偏偏叫他说中了。

  高扬最近花了大把时间劝人,几天前就注意到了黄子弘凡,明明是该好好念书的年纪,偏偏去牛郎店里做头牌,一下激起他的胜负欲。

  “年轻的朋友,为什么要陷在烟花之所的泥淖中不肯出来呢?”高扬差点就把圣光召唤出来了。

  “哎!真的是你吗!”黄子弘凡眼睛一亮,“哇!我也有猜中真相的一天!”

  “这就是你的关注点吗!”

  “不然呢,乖乖听你的劝告,辞职离开吗?”

  “在这里很难解释,我们换个地方。”

  “好呀!我知道一个好地方!”

  半个小时,两个人来到风俗街最里侧一栋很不起眼的建筑前,高扬看着黄子弘凡笑嘻嘻地跟门口前台的女服务生说悄悄话,突然觉得什么地方出了差错。

  事实证明天使的第六感是对的。

  “黄子弘凡!”

  “哇,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名字的!”

  “这是怎么回事……”高扬额头上的青筋都要跳出来了。

  “你不是说刚刚那家不方便吗?这家是我最常来的,保密性很好,怎么了?”说完黄子弘凡开开心心跳到宽大舒适的床上,“你喜欢什么姿势?”

  “闭嘴!”高扬差点说出一些不文雅的词句。

  “要不我让小美换一间教室主题的?真没想到啊,你看上去不像那种癖好很多的人。”黄子弘凡一跃扑到床头柜边,拿起内线座机的听筒,作势要打电话。

  “不——用——了。”高扬认输,走到床边,拉过一把椅子坐下,再抬头,黄子弘凡已经把上衣脱下叠好放到床头柜上等他。

  “你刚下班怎么还能有精力?”高扬头疼。

  “啊?上班时间我不做,这是我的业余爱好。”

  高扬垂头丧气地站起来:“算了,我走。”

  “不是吧,你就这点能耐?他们是怎么被你劝走的?”

  高扬回想起近几个月在大大小小的茶屋、咖啡馆、居酒屋进行的温馨谈话、人生劝导,再看足下的情q房间,不禁默默在心中流下两行清泪。

  见高扬不回答,还一昧往门口走,黄子弘凡急了,飞身下床奔过去。

  “不说实话不准出去!”黄子弘凡拦门的动作未免有些孩子气,显得一点也不凶。

  “看好了,以后就当做同客人的谈资吧,”高扬伸手轻轻一推,空气仿佛被割裂开一个能容一人的缝,“再见。”

  语毕,高扬走进那道看不见的缝隙里,消失无踪。

  “嘁,有什么了不起。”黄子弘凡摸摸头顶,憋了很久的犄角破出来,尾巴绕到身前摇摆,仿佛在安慰主人。

  

  

  

  

  

  

  

  

  

  ​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