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西迪西

保持愚蠢

珍珠Ⅱ

雾气氤氲的​浴室里,他怀抱着人鱼,垂眸看那条漂亮的尾巴,鳞片在白炽灯无聊的光线下依然熠熠生辉。

他抬起手臂去摸人鱼的喉​。

"怎么了?"高杨握住他的手,人鱼的手柔若无骨,带着薄薄一层黏液,无心地抚摸他的手背,两种生物的呼吸声在逼仄的空间里叠在一起。

"想起海豚馆那两个人了。"


是一周前的周末遇见的,看上去是高中生,在海豚馆待了一下午,待到闭馆时间都过了。

所以撞见了他们。

人鱼从水里一跃而起,带起漂亮的水弧。

"是美人鱼!"女孩子一脸惊喜。

那个男孩子顺着她的手指看向高杨,带着宠溺的笑应和着。

两个人都没意识到,那是真的。

"同学,已经闭馆了,请尽快离开。"黄子弘凡无奈地对他们说。

"可以让我们看看海豚吗?"女孩哀求着。

"海豚也是需要休息的。"黄子弘凡挤出一个十分不友好的微笑。

"不如听我唱歌吧。"人鱼温柔的声音带着绝对的诱惑,在矛盾一触即发的时候响起来。

黄子弘凡冷着脸看那两个高中生乖巧地点头,乖巧地坐到观众席第一排,最后乖巧地离开。


"不要那样对我。"隔着蒸腾的水汽,黄子弘凡的声音闷闷的,让人鱼想起暴雨前乌压压的云层。

高杨在水里轻巧地翻转身体面对他,两只手臂攀上他的肩膀。

"我为什么要那样对你?"人鱼的眼睛大而明亮,仿佛拘着两片汪洋的海。

黄子弘凡哑然,半晌答不出话来。

​高杨却一直带着追问到底的神情看他。

"嗯……有一天你会离开我。"​黄子弘凡脸上带着少见的沮丧。

"离开你,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会的。"​我怕你会。

"我不要。"​人鱼眉头紧蹙,一张脸皱起来,苦极了。

黄子弘凡捧起那颗美丽的头颅,腾出一只手抚平他皱起的眉眼,虔诚地吻过那些地方。

美丽梦幻的生物眯起眼睛享受这一切,然后重又和他的人类爱人依偎在一起。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