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西迪西

保持愚蠢

胡思乱想十八式(2)

  倒霉道士背着竹筐,带着斗笠,手里一根细溜溜的竹竿,要是不穿那道袍,顶着那副白净面皮倒像是个赶路的书生。

  噫,可惜可惜,没遇见个漂亮小姐,倒碰见我,不愧是倒霉道士。

  活了这许多年,黄子弘凡对于道士这一支已经不再抱什么幻想了,一群人换身衣裳就敢说自己会法术,净瞎扯。

  "小友,你可知道这附近的道观在哪?"倒霉道士抬抬斗笠问他。

  "知…不道,我迷路了,我怎么知道这附近是有道观还是有庙!"

  "也罢,那我们做个伴吧,这深山老林动辄有野兽出没,一个人迷路了可危险。"说完,他拄着竹竿,兀自走上前去。

  哼,你一个人迷路了危险,殊不知更危险的正是你身边有才在上本小爷,家里两个老神叨不让我吃人,小爷今天偏就来开开荤,尝尝这人肉的滋味儿!

  这厢高杨走着路,对身后黄子弘凡的鬼念头是全然不知,他只一心想着走出这雾蒙蒙的林子,去最近的道观歇息一下。

  "小友,看你年纪轻轻,来这山里做什么?"

  "不干什么,我家里人有事,我自己出来。"

  "唉!小小年纪,真是不易啊。"

  "不是?我自己出来玩,有什么不易的?"

  "你父母不管你吗?这林子里有迷烟毒瘴,他们怎么舍得让你来?"

  黄子弘凡听着他话里话外的担忧叹息,好生烦气。

  "来就来了,什么舍不舍得的,烦!"

  "嗳!话可不能这么说得!"倒霉道士突然顿住,回过头来。

  黄子弘凡在他背后飘飘点点跟了一路,只顾想着怎么吃他和回应他的话,冷不防被他突然转身吓了一跳。

  "干什么!吓我一跳!"

  "我不是成心想吓你的。"那道士木愣愣开口。

  "知道了,快走!"小黄白眼一翻,呸呸呸,他第一次给一个凡人吓着。

  于是两个人各怀心事,渐渐都住了嘴,竟沉默下来。

  等到高杨意识到他们回到原点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小友!我们又回到初见的地方了,这树林好诡异。"

  废话!你都碰见我了!

  黄子弘凡腹诽,可当下不便发作,哼哼,等到夜半三更,小爷就把你给吃个干净。

评论

热度(7)